close

Sophie: 媽咪~~~ 不要餵的我整臉都是啦!! 


嗚嗚嗚~~ 孩子~ 我也不想餵的你整臉都是副食品啊~

可是你不要一直動來動去嘛~~


現在Sophie已經比之前會吃米糊了,不過每次餵的時候,都還是要看她的心情

如果她心情好-- 就會一直動來動去…跳來跳去…搖來搖去…

如果她心情不好--就會一直低著頭…不張嘴…

以上二種情況,都會造成餵食上的困難啊! (((淚奔


雖然是如此,但還是要耐心、堅定的持續餵,畢竟要訓練寶寶的吞嚥能力,以後才能順利的斷奶

當你發現寶寶從一開始不會吞嚥...漸漸的會一口把米糊吃下去

那種開心與驕傲的心情,絕對會令你想立刻登報告訴全世界的人: 「我的寶寶會吃副食品了啊 啊 啊~~~~」


這次新增的新食,就是花椰菜,也是營養滿分的蔬菜

照例買了一顆有機花椰菜


洗洗切切,把梗的部份去皮,然後也一起放進電鍋裡蒸




蒸熟後,用萬能攪拌器打成糊,放入製冰盒,就完成了



不過,用大同電鍋蒸熟的花椰菜會變黃,所以打成糊狀後,就成了很可怕的顏色!!  哈哈哈

下次我應該會用水煮的方式,而不用電鍋蒸了!



看到Sophie的捧場模樣,媽咪當然要準備更多的食物來混著吃啦!!



用冰磗來作不同的食材搭配真的很方便,是職業媽媽的好選擇!!

現在我在冷凍庫就放了幾種不同冰磗--米糊、南瓜糊、青江菜糊、紅蘿蔔糊…等

像上週天氣突然變熱了,我就用米糊+青江菜給Sophie,因為青江菜比較涼,所以也不能多吃,剛好天氣熱就可以吃了

不過也別忘了,新食材要先試過一週,確認寶寶不會過敏後,才能混搭著吃唷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林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